位置:首页>历史专题>汉萨同盟的诞生
从十三世纪四十年代起,在北德某些城市之间开始形成城市同盟。1241年,汉堡与律贝克为了保护连接波罗的海和北海的陆上通道而结成了第一个城市同盟。其后律贝克与泽斯特、不来梅、科隆也建立了同盟关系。1256年,文德人诸城举行了第一次有记载的会议。参加这次会议的有律贝克、施特拉尔松、维斯马、罗斯托克、格赖夫斯瓦尔德以及后来的吕内堡。文德人城市同盟的建立是向汉萨同盟迈进了一大步。